教室佳作-98年基測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黃詩茜)

   夜不會無盡的黑,因為黎明的數光會帶來希望。有一雙手彷彿那道光芒。給了我正能量。在任何時刻陪伴我、鼓勵我、支持我

   媽媽的手是最令人孰悉的。小時候出門總是會緊緊地牽著。深怕一鬆開就走丟了。記憶中媽媽的手心暖暖的,那股暖勁不只在手中,一直傳遞到心房,只要輕輕的握著就能帶給我無限的安全感。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學小提琴,不過因為太懶惰、不愛練琴,時常在課堂上被老師罵得狗血淋頭,甚至被趕出教室。每次我都紅著眼眶,臉頰上掛著兩條委屈的淚水難過地走出琴房,但媽媽從來沒有一句苛責,只給一個深深的擁抱。她的輕輕的拍著我已經哭到抽搐而顫抖的背,一上一下不間斷的輕拍著,她什麼話也沒說,不過在那祥和安穩的節奏裡,我明白她對我無盡的愛和小小的期望。

   每當我遇到困難時,媽媽總會陪著我一起渡過難關;在我哭泣時,溫柔地幫我拭去淚水;當我低潮的時候,成為指引我的燈塔,讓我不只是汪洋中的一條小船。她每次的鼓勵給了我信心,每次安慰給了我信心,每次給了我重新振作的勇氣,每一個擁抱都帶給我滿滿的愛。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那雙拍著我的肩給我信心的手;那雙輕輕的撫著我的臉給我勇氣的手。常常,我想起那雙給我無限的愛的手。

 

  黃詩茜(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