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我最喜歡的動物 (鍾文)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西部眼鏡猴,因為牠有一雙可愛的大眼睛和小小的身體,毛皮是帶著灰的咖啡色,體型大約比螳螂大一點,而且是專門吃螳螂、昆蟲和小小鳥,是瀕臨絕種的動物呢!

    牠們是夜行性動物,所以白天都躲在樹洞或小樹枝上睡覺。晚上的時候才出來覓食、玩和打架,要打架可能是因為爭大王的地位,或是搶老婆吧!

    為什麼我會喜歡上眼鏡猴呢?因為有一天,我想畫畫,但又不知道要畫什麼,所以下定決心,書翻到哪一頁,就畫那一頁的動物,結果翻到眼鏡猴,我覺得牠很可愛,眼睛又很大,像我妹妹,所以就喜歡上牠了。

    我希望可以養牠,讓我每天都有快樂的日子。


新社國小 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