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大象 (鍾文)

    大家好我是一隻大大的小公象,也是一位草原上的小紳士,天不怕、地不怕,只怕隻獅子。
   
     媽媽告訴我,在五年前,一隻壯碩的大公象慢慢地接近了媽媽的象群,對爸爸來說,媽媽的味道是最香的,所以就和爸爸心目中的美女結了婚,並離開了象群。所以這個故事告訴了我母象是群居,公象是獨居的呢!
    
     我最喜歡在泥地上打滾,不僅可以防蚊,還可以防曬。但是,有一次,我正玩得開心的時候,突然聽到媽媽大大的吼叫聲,並看到一隻可怕的母獅,由於媽媽的聲音太大,所以我們成功的擊退了可怕的母獅。
    
     轉眼間,我已經成為一隻青少象,準備要離開了象群,找我人生中的另一半。
    
     不過媽媽有特別告訴我要小心一種長得很像猴子的動物,因為他們要我的大門牙,所以要特別小心。等我聽完了大家的告誡,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鍾文(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