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96年學測 走過(林緯軒)

    從國中之後我開始被要求在意成績也因此幼稚園之後的生活多了點責罵少了點歡笑那時的我常常就會想要是時間能回溯到幼稚園那該有多好


     今年在偶然的機會下再次回到了畢業十幾年的幼稚園中。之前門口高大的綠色圍牆如今顯得矮小斑駁那片要跑很久很久才能到盡頭的草原變成了幾部可以走完的小草地每階間隔超大往往要多走一步才能再踏一街的樓梯現在則能輕鬆第一步跨越兩階印象中巨大的門也不再如此巨大而教室也彷彿被施了魔法般的不再如回憶中的寬敞。彷彿一切都被縮小了又或者該說是我變大了?

    其實我記得的老師只有三個其中一個退休了而另外兩個也從要抬頭才看到臉的「巨人」變回了身高略矮我一截的「人類」。對於那些出來看熱鬧的小朋友們我大概也是「巨人」吧!一問之下才知道,之前的同學們在畢業後也僅有四、五個回來過其他都沒遇見也沒聯絡。看著現在的那群小小孩許多當時的回憶在腦中浮現:廁所中一起對抗的怪獸、淹水時歡樂的玩水、衝下後山的山坡比賽等。當年的這群朋友不知何時才能再次聚後山衝刺比菜的山坡?

     再次回到了這裡似乎一切都跟回憶中的不一樣從孰悉的大草原到不再寬敞的教室從一同玩耍的同學到那群不認識的小小孩。我了解到時間不可能再回來了但我確信這段回憶我會一直保存。

   

 林緯軒(高中閱寫精進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