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一抹艷紅(蘇珈彤)


   在我的班級教室後面的走廊,往外望去,是一片美麗的鳳凰花。當頑皮的風吹過樹梢,鳳凰木便發出沙沙的聲響,有時吹來幾片艷紅的花瓣,好不漂亮。嫩綠的樹葉,將鮮紅的花朵襯托得更加亮麗。我總喜歡,靠在斑駁的牆面,吹著涼風,看著紅花,享受片刻的寧靜

   鳳凰花開,驪歌四起縱然那嬌美鮮豔的花朵代表著離別,我還是愛她。愛她的熱情、愛她的清高、愛她的穩重。它令我明白,離別雖然帶來了悲傷,它也代表了一段旅程的開始。鳳凰花的枝液染紅了指尖,畢業生的哭聲和笑聲交雜在一塊兒。這些,都隨著那抹豔紅一同到來。

   紅色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顏色,而鳳凰木就是那位開朗樂觀的紅色少女。當我有煩惱的時,我會走到走廊,向他傾吐;而她,總是耐心的忍受我的牢騷。

  「啊!參加作文比賽的壓力好大,我實在堅持不下去了!」

   「你瞧瞧你,才這一會兒就放棄了!我長成現在這個樣子,不知道經歷了多少風吹雨打,都沒有叫太陽公公直接把曬死算了。你和我比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她嘟嘟嘴說。

     我喜歡和同學一起靠在走廊上,指著某某棵樹說:「那棵樹的形狀好奇怪。」「那個長得像雞。」唯獨那棵鳳凰木,代表著離別和開始的鳳凰木,我會說:「你看,好漂亮。」鳳凰花吐露著豔紅,祝福著你我的夢。那抹艷紅,直到現在,還留存在我的記憶中。

 

    蘇珈彤(國小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