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四季(王敬傑)


   伴隨著鳥鳴冷過之後才注意到身旁的各種花朵早已盛開春天的到來不知不覺。在印象中這季節帶給我的感覺總是五彩繽紛可能是因為我常騎車出遊所見識到的各種花朵不論是顏色、花瓣的樹目還是花的大小都會給我獨樹一幟的感覺。雖然不冷也不熱但梅雨帶來的涼爽是其他季節沒有的在雨過天晴後更是不一樣原本陰暗的天空在經過陽光的照射後總有種苦盡甘的滋味呢!


   炎炎的夏日陽光普照的季節四季終究應該是這季節讓人又愛又恨吧。消暑的方法數以千計海邊的人絡繹不絕來來往往的總幾個人走失。冰店裡大排長龍就屬那芒果冰最受歡迎家中嗡嗡的聲音持續不斷冷風直逼各個角落難怪電費不停的漲。帶是這麼酷熱的夏天還是有人喜愛那些熱血沸騰的少年就在球場上運用自己靈活的身體保護著球得分後喜悅的表情全寫在臉上這樣的事大概也只夏天辦得到吧。

  轉黃的樹葉在樹梢上看似想單飛卻又離不開母親的保護這樣的秋天讓原本已成形的樹蔭慢慢的消散過去的綠色隧道現在已成孤零零的木頭了。微風吹過,感覺有些冷了有些人正準備換上長袖長褲雖然冬天還未到但涼意增添了許多讓人開始打起哆嗦了呢。

   冬天正好與夏天相反是最冷也是我最不喜歡的季節。早上想去上學但是怎麼樣都起不來賴在床上陶醉在與周公喝茶的時刻就算努力起來了在這樣寒冷的天氣中要做的事可不少一天至少要穿個三件以上的衣服把自己包得緊緊的就怕感冒、凍傷了。水冰冰的想洗手但又怕手凍僵。害怕的事還真不少。

   在這四季中我喜歡熱多於冷但太熱的天氣也不是很喜歡所以夏季對我來說是最棒也是最美好的一個季節。


   王敬傑(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