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害怕的東西(陳慧芯)

    ~四年級,我最害怕的東西就是─上台報告,到今天,我還是害怕著。

    我是一位膽小的孩子,也很害怕老師責罵我,但我主要害怕的還是─上台報告。第一次覺得害怕的時候是二年級的語詞報告,在我第一次時,我帶著提心吊膽的心情去面對它,老師說話時,我總會覺得不安心。

    當時,我說話時不但腳會抖,嘴唇也會抖〜抖〜連聲音也抖,真不好受,當老師看我,我就裝作沒看到,繼續做我的事。

    現在,我雖然不能不害怕,但我有一個方法,就是上台時,先深呼吸,再吐氣,再念下去。閉眼睛念,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不用害怕了!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不用這些方法,克服困難,所以我要從現在起,訓練自己的膽量,希望五年即能不要有這個現象。

 

   陳慧芯(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