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失明前」我想記得的二十七件事(黃冠澐)


我想記得秋天的楓葉

我想記得日出前的美景

我想記得當時喜歡妳的感覺

我想記得妳生氣的模樣

我想記得當時送給妳的情書

我想記得我家小狗的樣子

 


我會想念所有讀過的書

我會想念所有觸摸過的事物

我會想念妳曾經借給我的筆

我會想念七歲時爸媽送給我的玩具

 

起床前看見的蚊子

我最愛的一本書

我第一次看過的表演

我最愛的大海

我第一次畫的圖

我看到的第一個夜晚

讓我看到呆掉

 

我看見過一張圖畫紙

我第一次去的沙灘

我第一次去的20層的高樓

我第一次去的大陸

 

我必須把全部回憶都記起來

在下輩子也要記得

 

黃冠澐(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