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新」賣火柴的小女孩(張宸昕)


  這是一個冰天雪地的夜晚,許多家家戶戶都在準備大餐,只有一個賣火柴的小姑娘。她穿著破爛的衣服,披著薄博的披肩,打著赤腳,走在大街上。

   她因為非常的冷,所以打算點幾根火柴來取暖。於是,她輕輕地劃下盒裡的火柴。第一根火柴點燃的時候,冰天雪地瞬間變成了一個美妙的春天。她走著走著,看到了一棟小房子,發現這是一個無人的小島。她走進了小房子,看到了一個小神燈。神燈非常的骯髒,於是她拿起一條手帕擦了擦。神燈裡跑出了一位神仙,他說:「妳現在是我的主人了,妳可以許三個願望。」小女孩想要將願望留下來,但是,她太孤單了,所以想要請神仙幫她許一個願望,就是希望對他最好的兩個人,那就是她的奶奶和媽媽可以出現。果然,神仙真的替她實現了那個願望!接著,神仙說:「妳還剩下兩個願望。」小女孩想了想說:「我希望奶奶和媽媽在我離開之後,能過得非常幸福。」神仙開口:「妳非常孝順我,再讓你有一個願望,所以妳還有兩個願望。」小女孩歡天喜地的說:「謝謝!謝謝!」女孩又對神燈說:「明天我再考慮最後兩個願望吧!」神燈回答:「好呀!反正我也要睡覺了!」

    隔天,小女孩和神燈醒來了,小女孩醒來的時候,馬上開始想願望。並且住在一棟很豪華的城堡裡。」後來,小女孩真的嫁給一位英俊的王子,住在城堡裡。

  張宸昕(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