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鯨魚(林彥華)


  在夏天的北極太陽正暖洋洋的照在大地與海洋上,海面被曬得發熱。突然海上濺起了雪花,一隻龐然大物躍出了水面,原來是一頭鯨魚。

   我是一隻鯨魚,雖然名字和長相像一條魚,但是其實是一支生活在大海中的哺乳動物喔。我就像穿上裝甲的海洋猛獸,身上厚厚的裝甲可以保護我不被水壓壓扁。我大大的尾巴和長長的鰭可以讓我勇往直前。別以為鯨魚在水中生活就可以在水中呼吸,不過它是潛水高手,不用常呼吸,它可以待在海底二十分鐘喔。

   每到夏天過後大家都會離開北極來到溫暖的海域生活,我們在遷徙前都會吃很多睡很飽,在之後的路程都會日夜不停的游,才會到達遙遠的水域。

   到了一個季節就會有一首首帶有旋律的曲子,那是為了求偶而創作的短歌。很快就會有其他的鯨魚回應,之後它們會用它們的方式交談。有一天,一隻母經生出了一隻幼鯨,鯨魚的小孩可是很愛吃的,一天到晚想要吃奶。雖然鯨魚媽媽會保護小鯨魚,但還是許多鯨魚想吃,不過最可怕的是一直獵殺鯨魚的人類。

   現在的鯨魚數量已經越來越少,很多同伴被汙染的環境毒死了,希望人類可以快速的拯救我們這些鯨魚的方法。

   林彥華(國小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