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快樂王子讀書心得(李彥蓉)


心得感想:

  我最喜歡的情節是快樂王子每次請小燕子陪他一晚,幫他送寶石給需要的人,小燕子雖然常常不答應,卻還是被快樂王子的熱心給感動,然後答應了這一段。這一段讓我知道,快樂王子都有關心到鎮上人民的生活,把自己身上所有值錢的東西都送給需要這些東西的人,讓我很感動。

   我最討厭的人物是,那個市長,他不但沒有想過快樂王子身上的寶石到哪了,還罵快樂王子怎麼變得那麼醜,就直接把快樂王子的雕像燒了,鉛心丟到垃圾桶,使我覺得市長很可惡,很討厭。

   看完了書,我有一種吃了牛奶加仙草凍的感覺。快樂王子的雕像被燒掉了,他的鉛心和小燕子的屍體被丟入垃圾桶,像被丟入黑洞似的是那黑色的仙草凍,可是天使把他們帶回天上,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就像那牛奶,加入黑色的仙草凍,綻放光明。

  我覺得這本書適合在悲傷得氣氛看,因為在悲傷的時候看完這本書,會被快樂王子的熱心、大方打動,就部會那麼想不開。我想把這本書介紹給自私的人,因為自私的人部會幫助人快樂,不了解同情,也不會知道愛是什麼,看完這本書,他們也許就會懂得這些道理了。

  李彥蓉(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