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快樂王子讀書心得(蘇毓智)


讀書心得: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情節就是:「在王子死後,天使們從天而降,他們要在這個城市裡找兩樣做重要的東西把他們帶走。天使們把王子的鉛心和死去的燕子珍惜的抱在胸前,回到天上去了。從此,快樂王子和燕子在天國過著永遠快樂的日子。」我喜歡這一段的原因是,王子因為做好事而升到天國前,被邪惡的市長丟棄,在讓人感到生氣時,出現了這一段,讓我的怒火降了下來,並讓人感到快樂,也讓我相信,做好事一定會有好報。


  讀完這本書,讓我在酷寒的冬天,喝下一碗熱熱的生薑湯,讓人從心底感受到那無比的溫暖。因為讓人感到溫暖,所以我覺得這本書應該在冬天讀,比起表面的溫暖,打從心底的溫暖會更讓人感到幸福。

  在這個故事中,我最討厭的就是市長,他自私自利,不懂別人的好心,而且無情,是這本書中我最恨的人,與他相反,快樂王子不但帥氣還有愛心,願意犧牲自己,幫助別人,是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人。

  這本書,只要看過它,我就會感到溫暖、溫馨。如果是我,我會把這本書介紹給無情、自私的人,因為這本書能讓人反省自己,並讓人感到幸福,我希望能讓他們改過他們無情自私的一面。

 蘇毓智(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