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快樂王子讀書心得(呂孜柔)

讀書心得:
 
   在這篇感人的故事裡,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王子在懺悔時所說的那句話「燕子啊,真對不起。活著的時候,我是個不知道眼淚是什麼的快樂王子」。我之所以會對這句話印象深刻是因為,原本那麼不管人民的王子,在死後,看到了自己國家的人民過得如此貧窮、可憐的生活,使王子內心感到十分的愧疚,甚至悲憫的流下淚水,這樣懂得反悔的行為,值得我學,也因為他懂事的行為,讓我最喜歡的人物是他。


   看完這篇故事後,我的腦立馬就感覺到世界上還是有一些希望的:其實只要給對方一點溫暖,對方就會很開心。如果要用一個風景來形容這篇故事,那我會用在司法庫斯的第一大神木來形容,那棵神木非常的壯碩,就像站在廣場中央的王子,用他身上可能的一切,去幫助了城市中那些窮困的人。

   我想要把這篇故事介紹給自私、不懂得自我反省的人,因為我希望能藉由這篇雇來來讓他們明白:愛和同情是世上最難得的事,而那些自私的人永遠都感受步道愛和同情,希望他們能中了我的激將法,為了感受到愛和同情,而變成大方的人。

    呂孜柔(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