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快樂王子讀後心得(陳志亞)

讀書心得:

  我最喜歡的情節是燕子把王子的金箔送給街上的窮人,讓街上的窮人臉上有了光采,笑聲也變大了。王子犧牲自己的皮膚發給街上的窮人,讓街上的人臉上有了光采,讓他們快樂,也讓我感覺到溫馨。

   我最喜歡的人─燕子,雖然牠很喜歡王子,但是別的雁子有可能會在生死關頭前離開王子,但是這隻不會,牠會一直陪著王子直到他死了。

   讀完這個故事,我覺得我正在喝豆腐湯,因為王子和燕子在幫忙需要幫的人,那些人變得很快樂,就像豆腐熱熱QQ的在嘴巴裡的感覺一樣。感覺很溫馨。

   我覺得這本書最合適在冬天看,因為可以體驗燕子決定要不要幫忙王子的感受。而且我會把這本故事給不幫忙別人的人,因為要讓他們知道助人是很好的一件事。

   陳志亞(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