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安倍夜郎「蘿蔔燉牛筋加蛋」改寫(呂孜柔)

   冬天,是個適合吃關東煮的季節。有一家店裏頭賣的關東煮特別好吃,這家店位於Big City 雖然裡頭賣的關東煮只有三種,但是這些可都是老闆最喜歡且最自豪的料理呦!有牛筋、蘿蔔和雞蛋。牛筋吸引人的地方在它不僅僅是個牛筋,它在牛筋外圍還有加一小捆的蔬菜,讓客人吃牛筋時不會覺得太油,還有還有,如果在牛筋上面加個雞蛋,噢!讓人愛不釋手!


   在寒假的某一天,有位名叫真由美的女孩去逛Big City,逛阿逛,突然,聞到一股有點鹹鹹,又有點甜甜的味道,女孩百思不得其解,就是想不出那是什麼東西,於是想不出那是東西,於是女孩決定要去探個究竟。哇!原來是那家最著名的「關東煮」,於是女孩心想:不吃白不吃,我一定要親口品嚐看看。女孩一走進去,馬上就聞出老闆在燉牛津和蘿蔔,好香好香!女孩立刻像發瘋一般的跳上了椅子,大喊:「我要一份!」女孩有個奇怪的習慣,就是吃牛筋一定要配一瓶啤酒,吃蘿蔔一定要混在湯裡,女孩吃著吃了兩盤關東煮和三碗飯……

   真由美大快朵頤的吃著關東煮時,有兩位胖女控─枯瘦二人組正盯著她看,哇!他真是猴腮雷!不錯不錯,真不錯!再來一盤……└沒想到真由美還繼續再點了一盤,老班說:「呃……你吃太多了吧!」沒關係,沒關係再吃一盤,明天我就要減肥了,因為…因為…有位帥哥醫生和我說瘦一點會比較好,為了他,我得要認真努力減肥了!

   真由美所謂的減肥就是努力奔跑,他希望自己能夠把身上的油脂都甩光光;游泳,希望能把身上的油都溶解到水中;做瑜珈,希望能夠盡早變成第一大美人;吃熱量少的食物,最好笑的是在洗澡時做一系列的按摩運動。

   最後,真由美終於忍不住了,又去吃那家超好吃的關東煮,一踏入店裡就大喊:「給我蘿蔔燉牛筋加蛋!」大家都滿臉疑惑的問:「你不適再減肥嗎?」真由美立刻回答:「有減啊!阿就是復胖了嘛!你們都不知道減肥有多麼痛苦,壓力超大的啦!」老闆說:「別了,你吃三盤了。」唉呦!反正明天就要減肥了,今天就隨我吧!拜託」於是真由美就一直用這個藉口吃下去─。

  呂孜柔(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