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捨不得(謝浿薇)

   人生,總會得到些東西、或得到經驗,但,相對的,也會失去些事物、弄丟些你的珍藏。面對那些失去且可能不會再回來的東西,心裡總會有些失落、會「捨不得」。

   漫畫,從一接觸起,它就帶給我十足的震撼,不管是什麼時候,它總能讓我從中振作,漸漸,它成為了我生活中休息的一部分。

   其中,我最喜歡的棒球漫畫,充滿著熱血與激情,強調著用不放棄的精神,貫徹自己夢想的堅持,面對壓力、困難、挑站的勇氣及一步一步向上爬的努力。在邁向新的階段中,它帶給了我精神方向的成長與鼓勵。

   但是,在某次放學回家的途中,翻不到它,之後,才驚訝地發現已經被扔掉了,當下,憤怒與失落交雜,生氣著它被扔掉,也因為它的消失感到難過與一絲絲的眼淚。

   每天一早起來,心裡總是想著那不過是場夢,期待著它會再次出現,期待從中獲得繼續向前走的動力,期待給我精神方面的支柱,期待給我許多正面的思考,也期盼,它,從來沒有消失過。

 謝浿薇(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