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森林裡的故事(吳律瑾)


    陽光四射的下午,我、拉拉,一隻小野狼和媽媽、姊姊、姑姑、阿姨……一起出去打獵,看我們全身雪白的皮毛;宛如竊聽器的耳朵竊聽著全森林的每個動靜;深黑的發光眼睛咕嚕咕嚕地轉啊轉;全身上下的細胞只為了獵物的出現。


   在雪茫茫的白色世界,要找到能吃得還不容易,只看到樹兒光禿禿站在那,可憐兮兮的,突然間……叔叔打了個暗號,所有人……不!所有狼一個箭步衝上去,把一隻脫了隊的小鹿咬的五狼分屍,祭了五臟廟後,媽媽讓我和妹妹出去玩,我和妹妹不停打滾……打……架,真是快樂的一天!至少現在我是這麼想。

  「碰!」的一聲打破森林的寧靜,也掀起了我心中鋼癒合的傷口─那個殺狼無數的死神,身旁的妹妹雪白的毛髮染上了鮮紅的血跡;微微張開的嘴好像有話要說;那藍寶石般的雙眼透露出死不瞑目,憂鬱的神情。就算如此我也無法再回頭,我沒命似的奔跑那雙眼我忘不了,但我還是躲不掉、跑不掉那無情的子彈催毀性的攻擊,身旁的好友、摯愛的媽媽、最疼我的叔叔,一一倒在我身後,還剩下一隻!別留下活口!這簡直給我判了死刑,誰說動物很快樂?狼的悲哀從一出生就註定了!我流下了眼淚,狼的眼淚,一滴世界末日的預告信。

  吳律瑾(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