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捨不得(林昌立)


   每個人在生命中都會有一兩件讓人捨不得的事物,可能是玩具被爸媽丟掉,或者是家中的親人離開。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在家中的花園發現了一株小蕨類,那時我把它挖起來,並把它種到盆栽裡,我還偷偷拿媽媽的培養土來種,結果因為這樣還被媽媽痛罵了一頓。

   之後,我每天一下課就回家幫它澆水一到了假日我還把他的每一片仔細檢查,看它有沒有被蟲咬或是營養不良,偶爾還會幫它翻土,幾個禮拜以後它已經成為花園中最大的植物了。

   直到有一天,媽媽去花店買花回來種,他種到一半的時候發現家裡盆栽不夠,就趁我不在的時候,把我種的蕨類連根拔起,拿來種她的花,直到我回來幫它澆水時發現。我很生氣地去問媽媽為麼要把它丟掉,她告訴我它太占空間,之後我好幾天都沒有跟媽媽講話,直到我在其他花園發現其他的蕨類為止。

   那顆蕨類是我第一次種植蕨類,所以對它特別的細心,也因為這樣所以在他被拔掉的時候,我就特別難過和捨不得。自從那次的經驗,讓我了解到對一些事務投入太多的心思在裡面,當它失去的時候就會特別難過。所以,對待事務前要仔細思考,以免最後會難以放下。

 

   林昌立(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