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王敬傑)


  隨著時代的變遷,人事物的改變,在這個全球化的世代下,科技、交通、飲食、文化正在
世界各地劇烈的變動著,走在時代巔峰的那些人,是如何在長江後浪推前浪的趨勢下,仍高高在上不畏前行呢?

  在這競爭激烈的世界中,想要能以高人一等的方式生存下去,最好的方法就是展現過人的智慧。智慧使我們能判斷是非,智慧使我們理解真理,智慧讓我們生存下去……還在學生時代的我,現在要做的無非就是讀書增進智慧,讓我在未來的職場上不至於隨波逐流,堅韌不拔的生長在風雨中。倘若沒有智慧,又能以什麼贏過他人呢?想如工地中的人靠著體力,在炙熱的太陽下汗流浹背令人難受,還是想如坐在辦公桌前,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人,用著自己的智慧享受努力後的收穫呢?

  在未來的世代中,也會有比自己更出色的人不斷冒出,這時想要在職場上生存就店得更為困難了,積極進取就成為了最需必備的能力。雖說智慧能使我安穩的活在職場上,但如果思想還是舊有、古板的,就有可能被世代所淘汰,積極進取跟隨著時代的腳步而前進,已成為未來的優勢,唯有不斷的更新自我,抱著積極進取的心才能引領大家,並在人群中凸顯自己。

   我希望自己不只是擁有智慧,也要有積極進取的心,保有對未來無限的想像,相信自己擁有無限的可能,如此一來一定能在未來中活躍著,並不斷的改變世界。

 

  王敬傑(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