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我的神奇家人(陳建丞)


 我的媽媽是一個稱職的家庭主婦,她處處為家人著想,幫大家做了許多家事。

  她也是一個專業的廚師,以前還考到過廚師證照。每當她拿起鍋鏟,過了一陣子之後,就能變出一道道香噴噴的美味佳餚,令大家垂涎三尺,也讓家人忍不住想先嘗幾口。在媽媽將一道道的菜餚放到桌上之後,我更是迫不及待的衝到餐桌前,準備好要把桌上的飯菜一掃而空,一個飯粒也不留。

  我最喜歡的菜餚是炒肉,媽媽的作法是把肉先炒一炒,把油脂逼出來,再用大蒜把肉炒香,吃起來不但肉質Q嫩,還帶著迷人的香味。我第二喜歡的菜色是滷味,每一種東西都滷得非常入味,豆干不但有微微的鹹味,還帶著淡淡的清香,海帶和胡蘿蔔吃起來了軟軟的,非常好吃。媽媽還把新鮮和曬乾的香菇混合著用,新鮮的香菇口感很好,曬乾的香菇帶著香味,讓滷味的味道大大加分。

  媽媽不但會做家事,又能煮出美味佳餚,讓大家吃了還想再吃。我喜歡媽媽照顧我們的感覺,她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幸福。

  陳建丞(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