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記得(鄭宇倢)


  我記得我會說話的那週,爸爸帶我們全家去童玩節,看到熙來攘往的人潮和人聲鼎沸的廣場,讓我興奮不已。因為從來沒有去過大型的遊樂園,所以有點緊張,藉著媽媽的幫忙,我終於踩進水中。我吵著媽媽帶我去玩溜滑梯,準備要溜下來時,有點心涼涼的,也有點後悔,但一切都來不及了,因為有一個調皮的孩子把我推下去,還好媽媽及時把我從水中拉起,眼睛才沒有進水,我想那天是我最難忘的一天。

   我記得我小時候為了要演奏長笛時,每天至少吹半小時,因為那時才學沒多久,常常手痠和喘不過氣來。演奏當天,大家都帶著樂器上前調音,我們第一個演奏所以很緊張,每個人的眼睛都看著我們,期待我們有好表現,開始吹時因為怕吹錯,所以屏氣凝神的看著譜,等大家節奏都跟上時,我才跟著觀眾吹奏。吹完時,大家拍手叫好,觀眾的眼神,讓大家的辛苦也值得了。

   我覺得,回憶很美好,這些技藝讓我有了成就感跟開心的回憶,也讓我可以從錯誤中學習,領悟正確的道理。

 

  鄭宇倢(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