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跟自然親近(林羿辰)


  去年暑假,好不容易空出了幾天,才把這個假期安排好。我們做了好久好久的車,才到了台東的港口。

  通常這個季節,大家都會想待在家裡吹冷氣、嚼著零嘴、看著電視懶懶的塌在沙發上,而我們卻穿著短袖短褲、夾腳拖,準備搭著船到綠島玩。在船上的沿途,我看著一陣陣上下擺動的海浪,聽著電視的聲音,突然船身三百六十度的轉了一圈,原來是到了綠島。

   綠島到了晚上,大家都會騎著電動摩托車到處跑,綠島的星空非常漂亮,想看什麼就有什麼,獵戶座……有時候還會看到一閃一閃的興從天空飄過,呃?這是什麼,原來那是一架飛機,接著涼風一陣有一顆流星從天空上劃過一條條,我的注意力就跑到它身上,我偶然發現了一隻顏色鮮艷的梅花鹿在盯著我們看,害我嚇了一大跳。

    第二天一早,我們全家一起到沿岸浮潛,我們換完裝後,就下水了,我看到了一望無際的大海,七彩顏色的魚……一陣寒風吹來害我連打了幾個噴嚏,喝了好幾口水,但是我還是繼續的往下看,有好多人拿著吐司來餵小魚,那些魚長得非常可愛,就想讓我抱下去。

   坐著回程船,我的腦中不禁想起了大海、晚上的綠島,他們裡面不但有魚、鳥、小動物、鹿……,牠們是大自然一部分,能夠遇見牠們,我就很快樂了。

 

   林羿辰(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