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季節青紅燈(楊佳舫)


 春天是一位細心的媽媽,夏天是關機的火爐,秋天是不冷不熱的太陽,冬天是孤單的樹枝。而我最愛的,是那位細心的媽媽;最討厭的,就是那孤單的樹枝。

   春天呀,就是那細心的媽媽,把小草、昆蟲、大樹,都能健康的長大。這時,最吸引我的就是那雪白的櫻花,到了一月、二月,大批遊客就前來拍照,有時還會櫻花老人來跟我們做最後的互動,接著就被踩死。每到放假出去玩,還會觀察小昆蟲的行動。

   冬天呀,就是那孤單的樹枝。馬路上什麼溫暖也沒有,難怪什麼人也沒有,只有來來往往的車子,我也是,晚上吃著熱騰騰的稀飯,在家裡也要穿襪子、外套、褲子,裝備齊全,才終於溫暖了。睡覺時,我要蓋毯子,吹暖氣,冬天真是令人討厭,需要做那麼多的事情!

   雖然地球有我喜歡和討厭的季節,但是我還是最喜歡四季。四季大神,給植物每季有不同的特色,這樣才會有人觀察。

 

   楊佳舫(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