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森林裡的故事(何均銘)


  有一座森林,居住著許多特有種的動物,也有很多的保育人員,都在一起。


   有台灣黑熊、梅花鹿、山椒魚以及櫻花鉤吻鮭……。那座森林就是一座「台灣特有種動物森林」。而我,是一隻櫻花鉤吻鮭,當我被爸爸、媽媽生下時,爸爸、媽媽都不在我們身邊,之後我要自己生活,我自己到處找食物和棲息地,我就這樣子,每天生活。

  有一天,我看見有一個女孩被黑道圍攻,我就衝上前去救那個女孩,結果黑道們吃了我的木棍,挨了好幾下,女孩子很感激我救了她,她要我去她的王宮。我還不知道她有一座王宮,我進去之後裡面非常的豪華,女孩帶我去見她的父王,我一聽到「父王」,那女孩一定是公主,過了幾天之後,我感覺公主喜歡上了我,因為她最近對我很好,所以,她愈來愈想和我結婚。之後我有點害怕,最後,我只好接受了,舉辦了很大的婚禮。結婚之後,我們生下了幾十個孩子,而且,我們把卵保護的很好,直到他們孵化,以後,我們就一起照顧小孩子,直到他們出社會自己生活。別忘了我們是櫻花鉤吻鮭。

 何均銘(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