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森林裡的故事(林峻頡)

   短短的冬季白天裡,動物們圍坐在火爐旁邊,一隻靠著一隻以便取暖……

  「還可以嗎?」棕熊媽媽端著一杯熱可可,一步一步慢慢地走進來。

   這裡平常是棕熊和他媽媽,但一到冬天,便是動物最好的「避難所」。外面一片冰涼雪白的世界,大家寧可擠在一團,也不要待在外面變成冷凍肉品。

   「還行。」小白兔慢慢的說,只不過有點擠,汗味也很重。」

   「好無聊喔。」在一旁的小松鼠接著說:「我們來談談其他人八卦吧!」

    這座森林被大家稱為「靜璀璨森林」,為什麼呢?因 為這座森林裡,這個地方都非常漂亮,但地形複雜,而且非常安靜,你在哪裡做什麼,都有非~常高的機率被別人看到。

   「我先!我先!」小豬像按鈴搶答般快速說出這話,看不出他速度這麼快,「我要講小鹿,他有次到了瀑布,在那和其它人見面。」 

    那天我在河邊散步,看見小鹿他穿越了瀑布,便慢慢的靠過去,發現小鹿旁邊有個雌鹿,還跟他卿卿我我……

    小鹿立刻插嘴:「那是我媽,我跟她相親相愛不行喔?」

    「怎麼?我不能說喔?」小豬反驚。

     看著兩人互相鬥嘴,引起事件的小松鼠慢慢離去,看相雪白的窗外……,不對,原本銀白的世界,一點一點被染成綠色。看到此景的小松鼠大叫:「春天來了!」在屋內的所有動物不約而同地看向窗外~哇!一片綠油油的草地沿向天邊,形成一直線。全體向松鼠媽媽道謝後,各自離去。

 林峻頡(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