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最喜歡的動物(吳昀臻)

     兔子是最靈敏的跳遠高手也是可愛的動物。

   我最喜歡的是北極野兔,他生長在寒冷的區域。冬天時,牠會把原本棕色的毛脫去,換成比較厚的白色毛,這種變化也使牠在雪地裡不意被發現。白色的小兔子,我好想和牠一起玩,不過牠在北極只能近距離才能看到牠。

   北極兔是北極的跳躍高手,也是我在北極最喜歡的動物,其實我喜歡的兔子還有很多種,例如:棉尾兔。因為牠可以在既熱又乾的環境下生活,牠的毛色腳淺,不易被發現,牠的耳朵比穴兔來得長。

   狐狸、鼬鼠、鵟、貓頭鷹等都是兔子的敵人,牠要躲過敵人的話,可以躲在和自己的毛色相似的地方。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和兔子一起玩,兔子是一個很暖和的動物。

 

 吳昀臻(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