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爸爸媽媽教我的事(羅懷喆)

  爸爸教我投球、打棒球和看棒球,當時我三歲。媽媽教我煮菜、煮飯、煮水、煮湯,當時我九歲。

  爸爸想要教我打棒球的時候,我非常開心。爸爸說投球的時候需要用手腕,我就是著用手腕投球,當我沒有用手腕時,爸爸就耐心的教我。我練了好幾個下午,我非常努力的訝異,這樣我就可以跟爸爸一起丟球了!

  媽媽想要教我煮飯和煮菜和我最喜歡的湯。媽媽在教我煮飯時,他說千萬不要跟你爸爸一樣!我就問為什麼?他說你爸爸煮飯不加水,我就特別注意,結果我一次就成功,爸爸說好棒。

   當我第一次煮菜時,媽媽就要加油,結果我把油加太多,我煮起來就太油了。我一次一次的練習,終於在幾次練習後,我終於學會了,我真的很高興。媽媽說如果你喜歡喝湯,你就可以多加一點料;如果你喜歡吃重口味,就多加一點鹽。因為我喜歡喝湯,所以我對湯的品質非常在意,所以我學很久。我覺得學每樣東西都要認真,不然就花上兩倍的時間學習。只要認真什麼事都難不倒你喔!

 

    羅懷喆(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