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十七公里海岸線(白逸翔)

 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跟爸爸或獨自一人,騎上自行車到這條蜿蜒的十七公里自行車道。有時一騎就是三、四個小時,因此對路也是非常熟悉。

 這條路的旁邊就是台灣海峽,因此在騎車的時候,總會有涼爽的海風徐徐地從身旁掠過,有時候是順風,衝刺就像身上多了一對翅膀,簡直可以說是用飛的;但是騎逆風時,風就不再是你的朋友了,它會變成一道高高的水泥牆一樣,擋在面前不讓你通過。

  在一路上,路旁也會有許多的聲音,像是路邊樹上的蟲鳴鳥叫聲,又或者是另一邊快速道路上,汽車疾駛過的轟隆聲,都存在於我的記憶中。

  若是仔細觀察周遭的環境,也能看見很多有趣的事物。像是冬天時,常常會看到一旁濕地上,聚集著前來過冬的白鷺鷥,有時候路上也會突然衝出一隻小蜥蜴,這些事物和這條路陪我度過了童年。

  我和我的車算是這條路的常客了。十七公里海岸線陪我度過許多時光,不論是在開心還是難過的時候,只要到了這條道路上,所有的煩惱便一哄而散。這條路對我來說不僅單純是個地方,它同時也是我的夥伴。


   白逸翔(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