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最心愛的寶物(黃敬元)

  有一次我的爸爸送我三隻雞母蟲,我爸說牠們已經快變成蛹了,果然牠們過一天後就變成蛹了,牠們變蛹後我細心等待。最後牠終於變鍬形蟲了,兩隻公的,一隻母的。


  兩隻公的鍬形蟲,一隻叫 black tea,一隻叫圈差,因為 black tea的顏色像紅茶一樣,但上半身卻是黑的,所以牠叫black tea。而為什麼另一隻叫圈叉,因為牠的身上有像圈和叉。母的叫豬,因為牠很肥。而Black tea的體型則比圈叉大。

  我每天都會給牠們一片鳳梨、三個果凍,這樣牠們才不會打架。每天中午圈叉都會翻白肚,過了中午牠又會翻過來;black tea 都會去撞飼養箱的牆;而豬則是每天都在晚上九點的時候飛起來。

  牠們讓我了解,弱肉強食的世界。因為有一次black tea把圈叉的頭夾斷了,當時我驚呆,不過最後還是把圈叉埋在土裡,並將black tea 和豬放生了。

 

黃敬元(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