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寫給外國友人的一封信(羅益翔)


 
親愛的約翰:
 
  你好,自從你幾個禮拜以前說要來台灣,我很高興,也很期待。可是你如果要來台灣,台灣的小吃、觀光景點和風土民情是一定要了解的事,希望你看了這封信後會更想來台灣。

  台灣四面環海,很適合捕魚,雖然台灣是一個很小的國家,但是有許多動、植物是其他國家沒有的,台灣西邊面臨著台灣海峽,有很好的地理位置。
  台灣有濃濃的人情味,特別是鄉下,我很推薦高雄的美濃,我外婆就住在那邊,那裡的科技沒有那麼發達,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喜歡坐在一起聊天,我覺得很有趣。
  接下來,我想介紹101大樓,位於台北,這不誇張,那真的有101層樓,從很遠的地方就能看見它的頂樓,矗立在那裡。進去時,我還很期待,要到頂樓只能坐電梯,但是因為我有懼高症,所以從頭到尾都是蹲著的,可是那裡真的很美,從高處往下看,會看到不一樣的景色,保證你會喜歡。
  我還要推薦你去夜市,夜市裡一排排的攤販正等待你的到來。我喜歡吃臭豆腐,看到老闆把雪白的豆腐炸得金黃酥脆,然後在上面放上泡菜、端上桌,此時我已經忍不住,就開始大快朵頤。這就是台灣,無論是地理位置、風土民情、觀光景點和小吃都很美味,希望你來了之後玩得很開心。

 

羅益翔(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