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逛老街(黃詠琦)

  每到假日,我們全家都會去逛老街。一走進去就看到三五成群的人們走來走去的,有時又是一大群人擠來擠去的,非常熱鬧。

  老街裡我看到許多老老舊舊的屋子,有些烏子前方有小攤販,只要一走近一家攤販,就會聞到香噴噴的味道,害我和妹妹想咬一口。老街上有些人騎著機車快速行駛;有些人騎著機車慢速行駛;有些人騎著重機疾駛而過。夏天時,我最喜歡去的地方士冰品店,每次我都會點一杯「芒果冰」,那裡的芒果冰又香又甜,非常美味可口,吃起來更是酸酸甜甜的,上面會放許多大塊的芒果。

  老街上,有個我最討厭的攤販,就是「中藥店」。第一次經過那裡時,我、妹妹和爸爸緊捏著鼻子,快步走過,相反的,媽媽還在那裡聞著臭臭的中藥味,一副想要進去逛逛的樣子。另外,我們還會去一間專門在賣瓷器的店,那間店很大,而且非常多各式各樣的瓷器。我們在桌子旁繞來繞去,都不知道現在走到那裡呢!爸爸媽媽一直講這個盤子有多好……,我和妹妹只能在一旁冷眼旁觀的,那是最討厭、最無聊的時刻。

   每次逛老街,我都覺得和爸媽特別親密。我和妹妹會跟爸爸媽媽說我想吃的、想喝的東西和想逛的店,爸爸媽媽就會買下那些東西或是帶我們進去那家店。一路和家人聊天、買東西、逛某些店,一下子歡樂的時光就過去了,車上堆滿了我們買的東西,我們也帶著高興的心情準備離開充滿回地的老店,那真是快樂的時刻。

 

   黃詠琦(語文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