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向小女孩道別(劉馨仁)

  從前有一位小男孩和小女孩開心的玩在一起。直到有一天,那位小女孩跟小男孩說她要搬去一個很遙遠的地方,那位小男孩聽了馬上變臉,然後跑走了。

  到了傍晚,小男孩獨自坐在圍籬前的水泥椅上沮喪。他在思考為什麼她要搬家?如果她搬走了,我不就沒有朋友了嗎?那如果她走了,我該跟她說什麼?他一直抓頭想啊想,旁邊的人都覺得他的動作很奇怪。當他想到後,他決定送小女孩一些禮物和一張卡片。

  小男孩回家後,馬上拿出針和布,因為他想親手為小女孩縫一個兔子娃娃送她當作道別的禮物,所以就熬夜把娃娃縫完了。小男孩認為小女孩一定會喜歡,他還想:她應該會把娃娃當作我來想念吧!然後小男孩開始畫卡片,卡片裡他寫著:「謝謝你願意當我的朋友,在這段期間我過得很開心,到了那裡還可以跟我保持聯絡。」

   到了隔天,小男孩送小女孩一家人去搭火車,在上車前,他把要送的小禮物和卡片給她並說:「上車後才能打開來看。」小女孩看了很感動,親吻了他一下,小男孩的臉就馬上紅了起來。上車後,小女孩馬上跑到座位上,然後開起了窗戶,一邊哭一邊向小男孩揮手道別。


   劉馨仁(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