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翠玉國之旅(吳昱賢)

  <無人島二>

  我在去過那座無人島之後,發現我只探索了那座無人島的一小部分,所以我再次搭著我的船(有錢人?)來到了之前的那座島嶼。我還記憶猶新,看到了我用來煮水的火爐,那已經是一年前了,這一次我帶了非常多的東西來。

  這一次唯一發現的東西就是在湖中央有一個洞,於是我就憑著探險家的精神,拿了全部的東西往內跳。我就這樣墜落了三十分鐘,終於停了,但是我看到有很多人在看我。還好他們說中文,我才能和國王說明我為何來到這裡。

   國王告訴我這是翠玉國,已經有一百年沒有人來到這裡了。當初國王的曾祖父為了逃離追殺,便來到了這裡,開始在這建國,所以到現在還是帝制。後來我開始探索這裡,發現這裡都是美景,也沒有戰爭。我走進了一個宮殿,沒想到裡面的大臣都歡迎我進入,想必是要我記錄下這個國家的歷史。大臣們向我介紹當地的特有種—太陽鳥,大臣們在正午時分餵食蜂蜜蛋糕給太陽鳥吃,然後他們就會野放太陽鳥。

   在回程中,我看到一些宮廷占星師在占星。經過森林時,我看到了非常多火球派漩渦僧和掠奪猴。我遇見了國王,他送我一隻太陽鳥,他說太陽鳥可以載人,他也送我一些蜂蜜蛋糕。於是,我就騎在太陽鳥上,說了「台灣」,然後太陽鳥就載我飛了半個地球半圈,終於回到了台灣的家。



   吳昱賢(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