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我愛秋天 (鄭淇輿 )

    微微的風,細細的雨、藍藍的天,在這個秋高氣爽的天氣裏,是最適合出去踏青的時候了。和煦的陽光、涼爽輕柔的風,是我最喜歡的特色,也是我最喜愛的天氣-- 「秋天」。

    在秋天的大街上,我看到來來往往的人潮,他們都穿著輕薄的外套,享受著大地的風光;有些人正開開心心的走進火鍋店、有些人手裏拿著零食和同學說說笑笑。當 我看到這個情景時,我心裏有說不出的感動;而在這特殊的季節裏,也是我誕生的時候呢!在這涼爽的秋天、我們吃著暖暖的火鍋,全家聚在一起和我度過這美好的 一天,而這又代表著我又長大一歲了!

    在秋季的早晨,呼吸著這輕爽的涼風,讓我深深的感受到秋天的氣息。當我到了海拔較高的花岩山林,我站在楓樹下,楓葉一片片的掉落下來,微風輕輕吹,像乘著 白雲般飄浮在空中的感覺,既涼爽又舒服。走在山林小路上,飄著綿綿細雨,加上溫和的陽光照亮著我,讓我可以盡情的擁抱大自然。這種感覺可以讓我紓解壓力, 而大地會安慰我的靈魂,有種奇特的魔力,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喜歡秋天,因為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它會使我的心情變得更加愉快,還有可以和它分享心裡的想法與故事,而「秋天」將會是個最好聆聽的觀眾,所以我喜歡秋天!

竹北國小 鄭淇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