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那一次,我進了急診室…… (杜思穎)

    從不下廚的媽媽,今天她突然說要煮飯給我吃。一開始我好想嘗嘗媽媽的藝,可是菜一端上桌,我就發現紅紅的肉可能沒煮熟。接著,我就向媽媽確認肉有沒有熟,直到媽媽說「有」這個字後,我才把肉吃掉,但是一個小時後,我就被送進急診室。

    一路上我一直吐,頭好暈,但我還是一直想著媽媽做的菜。雖然沒走多遠,但是就好像繞地球一圈似的,感覺時間過的好慢。好不容易車子開到了醫院,第二件可怕的事又發生了,就是醫生伯伯說要打點滴!那一刻我好想跑回家,但是我好不舒服,所以我想我還是乖乖的讓醫生治療吧。

    經過這一連串的倒楣事後,之前不曾做夢的我,史上第一次做了一個短短的惡夢。夢中媽媽拿著她做的菜追著我跑,我一直跑一直跑,撞到了移動攤販。攤販的老闆也 追著我跑,我又不小心踩到了狗的尾巴,狗也追著我跑。前前後後,我撞倒了好多攤販、打翻了好多東西,最後大家都向我追來,其中跑得最快的媽媽,抓住我的 手,把她煮的菜放進我嘴裏,我被嚇醒了……。

    我睜開雙眼,發現我還在醫院的病床上,這真是個奇怪的一天。

十興國小 杜思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