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冒險傳奇 (鄭淇輿)

      一 個平凡的我,想要有難得的千年靈芝,而這靈芝就在天堂與地獄交界處的仙林裏。聽說那裏有許多珍奇異獸,隨時都有可能取他人的性命,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這 段我籌備已久的驚險旅程。在出發之前,我向一位修鍊高深的長老借了一本仙林的地圖,在地圖上,我看見三個分別是水、火、土的異次元空間,我便問長老:「為 何會有三個空間呢?」長老說:「這三個不同的空間裏,分別有了守護神,只有人靠近,他們便使出渾身解數,來保護每道門的鑰匙。而這三把鑰匙,是你是否能拿到靈芝的關鍵。鑰匙能打開每扇門,到了另一個空間,等到打開最後一扇門時就能取得千年靈芝。」

     聽 完長老的囑咐後,這段旅程就正式開始。首先我來到了幽暗的森林,那裏高可參天的樹木使這林裏密不透風,空氣中混雜了一股刺鼻的霉味,使我無法呼吸到新鮮空 氣。很快的我來到了第一個空間,當我慢慢的接近時,剎那間,一隻胖熊跳了出來,讓我嚇得徬徨失措,連忙大喊:「你是誰啊?」胖熊說:「我叫麻吉嫂。」,於是我料到她會趕我走,所以我和她聊了起來,就這樣,我們成了好朋友。我告訴她我的目的,她考慮了一下,說:「我答應你!不過我得跟著你。」我立刻說好。麻吉嫂拿 了一個用黃金打造的鑰匙,那把鑰匙,亮得我的眼睛無法睜開,我小心翼翼的把鑰匙插在門縫上,一道金光穿透了我的身體,我來到了種植靈芝的地方,看了看我的 身邊那個麻吉嫂,竟然消失了。我仔細思考,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個胖熊是個天使的化身。而我又想起了她問我的地圖的來源,我才知道這是一個謎。因為這個可 怕的傳說,使得大家都打消了尋寶的念頭,唯有真正的勇士才能得到寶貴的千年靈芝,但結論是:我是個勇於挑戰的小孩。

國小高階班 竹北國小六年和班鄭淇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