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表妹的神奇阿婆 (徐紫絜)

    我的表妹有一個很會包粽子、做蘿蔔糕、煮稀飯、而且煮飯很好吃的阿婆。每次她都給我們很多東西。

    表妹的阿婆最會煮飯了,她每天都笑咪咪的,我從來都沒有看過她生氣。我最記得她的粽子了,因為她的粽子裏一定會有一塊很大的肉,還有一些豆干。還有她的蘿蔔糕也超好吃的,常常讓我吃了一塊就停不下來了。

    表妹的阿婆不高,有一點胖胖的,還有一頭不黑也不白的捲頭髮,而且她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她也經常穿著長袖。

    雖然表妹的阿婆不常來我們家,但是她對我們家的人非常好,每次都會送我們很多青菜、她包的粽子、她做的蘿蔔糕。

    想到表妹的阿婆,我會微笑,因為每次一想到她,我就會想到她的粽子,蘿蔔糕和稀飯,讓我很想流口水。


竹仁國小 徐紫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