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我是一隻大象 (王銪江)

    我是一隻大象,我住在大草原,我為了喝水,用我的長鼻子吸水,再將水噴進嘴巴。我因為太重了,所以指甲間厚的肉墊,這樣我就可以像跳彈簧床一樣,我的鼻子是由上千條肌肉組成的,因此能夠朝各個方向轉來動去,天氣熱時,我會揮動我的大耳朵,使我涼爽些。

    我可是很聰明的,知道要在沙底下挖洞找水喝。我的食物有草、樹根、水果等,我會用象牙撕下樹皮,可是樹木常常因此而枯死。

    我 很強,可以嗅到對手的味道,我一年只會有幾天跟母象在一起。小象一出生可就有一百公斤了,小象頭上、前額及背上長有棕色的毛。牠很容易疲倦,所以必須時常 躺下來,小象會舉起鼻子用嘴巴吸奶,很聰明。如果小象落單的話,兇狠的母獅就會攻擊小象,小象在睡覺,大象們會圍住來保護他們,小象過河時不會害怕,因為 他們很會游泳,小象會用泥漿來防曬防蟲,小象2歲時就會斷奶。

    10歲時,小象長成青少年,大的公象必須離開牠所屬的象群,之後牠們就要獨自生活了。

    以上我所說的,也都是我10歲前的童年記憶了。現在的我,是一隻孤獨的成年公象,日日跋涉在非洲草原上。


國小高階班竹北國小六年忠班王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