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一隻筆的心聲 (杜思穎)

         我是一枝筆,一枝不美但好用的筆。

        我是一枝材質很好的筆,雖然沒有美麗的圖案,但每個人都很喜歡我。我住在一家文具店裏,我的兄弟姐妹都被賣掉了,只有我一個還在櫃子裏,每天看著人來人往的人潮。


        有個晚上店裏來了一位帶著美麗帽子的女士,她買下了我,在我被她拿起的當下,我就確定她會好好愛惜我。這女士很愛寫日記,每天我都能被她溫柔的手握著,趁她休息時看看她寫什麼。一天,那位女士把我和她的日記本帶到街角的咖啡廳,結果忘在桌上沒把我帶回家,咖啡廳的員工把我和日記本丟掉了。我好難過,我應該永遠回不了家了,我想那位女士,丟了我和日記本也很傷心吧?!

杜思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