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生病驚魂記 (鄭淇輿)

        「現在有種來自大陸的傳染病H1N1, 請民眾多加注意」,聽著新聞主播的報導,我的心裏產生了恐懼。
          某天夜晚,在睡前,我用冷毛巾洗了把臉,發現額頭的溫度可用「火山爆發」來形容。
理所當然的爸、媽「拎」著我來到了「室診急」,一開始我不懂什麼是「室診急」? 也不知為何發燒要來到這種恐怖地帶?於是就從我的口中問出一個令人驚詫的疑問:「什麼是室診急?」媽媽嚇了一跳,連忙告訴醫生原委,所以一場惡夢即將降臨在我的身上首先醫生拿出一根又長又粗的木棒,從我的嘴裏到喉嚨底部往下延伸,那時全身起雞皮疙瘩,剌痛的感覺像是一把利刀在我的喉嚨深處狠狠的割上一條深坑般,使我的嘴巴沾上一滴又一滴的鹹淚水。當木棒從我嘴裏拿出時,我看到一串血絲在木棒的底端徘徊著,而在我吞第一口水時,那血沾滿了我的牙齒,像個吸血鬼呢! 在我陷入混亂時,其實將開啟第二道地獄的門,突然一位護士阿姨拍拍我的背說:「請跟我來」。我也拖著癱軟、沉重的身子來到病床前,然後看見一枝好大的針筒和一包天大的水,我才知道惡夢並未結束。我躺著病上,左手在點滴的控制下動彈不得,直到5小時過後,我拆了點滴,看了報告,確定是流感後,才順利逃出死亡的地獄。經過這次的經驗,我得到了一個啟示:以後絕不輕易生病!


 鄭淇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