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給外國友人的一封信 (王奕翔)

傑克
    你好!

    真沒想到你會來臺灣,雖只是幾封在我們家鄉的風景和小吃,卻讓你有出國的勇氣,想到我的地方來看看,現在讓我來說說我的故鄉吧!

    我的家鄉竹北市,人情可濃的很,只要附近有人需要幫忙,大家一定會出手相救的。我們家鄉的特產是米粉和柿餅,讓古代的味道都呈現出來了。黃昏在海邊享受海風的吹拂,放開心胸,與大自然和為一體;到了晚上也可以去臺灣著名的夜市。

    夜市裏有很多好吃的,任何你想得到的統統有-從炸的到滷的;滷的到清蒸的,水果、飲料,通通可以讓你垂涎三尺。你來的時候是夏天,我一定要帶你吃章魚燒。章魚燒外皮烤得金黃;可是內部卻讓章魚和奶油的味道和在一起,再配上柴魚片和美乃滋,讓你吃完還口齒留香,回國也天天想念它的味道。

你的朋友 奕翔 上
一○一年一月

仁愛國中一年級 王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