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冰箱的心聲 (吳采嬅)

        我是一個小冰箱,一個有三層身體的冰箱,我的主人幫我取一個名字,叫作「冰冰」。
        冰冰我,從頭到尾都很冰,尤其是腳,因為腳都是要把食物結凍的。身體的中間,則是要把許多蔬果放進去的,而我的大頭,就是冰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呀!例如:牛奶、主人吃過的午餐、布丁,還有一個美味可口的蛋糕等……。
        在這個家裏,每個成員都對我很好,除了我最恨的一個人,我給他取了一個綽號渾渾。因為他只要餓了,就會把我打開,然後就把我當作敵人的樣子,重重的把我的大頭門關起來,所以我就特別討厭他。
        我在這個家,站了好久好久好久了,我喜歡媽媽的愛乾淨、爸爸的斯文,妹妹的可愛,我喜歡光亮的廚房!在這個家,我感覺很幸福。

鳳岡國小 吳采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