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紙的心聲 (鄭淇輿)

        天然可貴、典雅俐落,這是我的目標。可想而知,我,是一張紙,一張平凡的紙。
        我出生於英國的森林裏,我的父母在我漸漸茁壯的過程中,就離開我的身旁,去做一件偉大的事。而現在的我也要去實踐我的夢想成為一張能帶給人歡樂,能給人一個肯定的紙。沒錯,就是獎狀。在運送的路途中,我期望能落入一個能好好保護、呵護我的主人;我期望不要變成一個看過後就被丟棄的廢紙;我期望自己能穿上華麗典雅的衣裳;成為人人讚賞的對象,我還有些無盡的期望,在心中不斷徘徊……。
        最後,我成為一張國小縣長獎的獎狀,當我穿上高貴的衣裳,還佩帶了幾樣飾品,是張具有肯定性的獎狀。當我的主人接過我時,我能感受到她的溫暖,帶給我極大的安全感。主人不僅幫我編了框,還像鑽石一般,把我放進一個充滿色彩的玻璃櫃珍藏著。於是我成了主人永久的美妙回憶,成了令人驚嘆的傑作,為主人帶來無限榮耀與光彩 !

鄭淇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