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我的家人 (陳慧芯)

   我是陳慧芯,我家有四個人:分別是,爸爸、媽媽、我,還有一位頑皮、有趣的小妹妹 - 愛芯。

    爸爸是一位工程師,他長得又高又有一點點的肥,有一張帥氣的臉,穿上公司的服裝,真是英俊呢!他是我們家的「生命之樹」,保護我們全家安全。爸爸有一雙很會修理玩具之類的東西,和會洗碗的雙手。偶爾,晚上的時候,我們全家常在客廳裏,跟爸爸看精彩影片,聽他說剌激的故事又好笑又有趣呀!

    講到我的媽媽,可就優秀了。她是家庭主婦,也可以穿便服。但是媽媽卻是嚴格、嚴肅,因為她以前一 ~ 六年級都是當班長和模範生,媽媽總是有一張微笑的臉,像一朵白色的油桐花。媽媽雖然白天不用上班,但是卻還是忙碌。她整天都在做家事,例如:洗衣服、煮香噴噴的飯菜,和打掃家裏,但是她卻很少有不高興的臉色。

    愛芯是我的大玩具,她長得又瘦又矮,她有一張可愛的小臉頰,穿上可愛又好笑的衣服,真是逗人喜歡呢! 她是我們家的「開心果」。

我最喜歡我的家人了!

竹北 國小 陳慧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