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我是一雙鞋 (徐紫絜)

         我是一雙鞋,一雙很漂亮的鞋。
        我的爸爸和媽媽,現在穿在別人的腳上,而我呢? 則是住在百貨公司的櫃子上。
        我的皮膚是淡藍色的,右腳和左腳各有一隻眼睛,兩隻鞋合在一起你就可以看見我的嘴巴了。

        我經過了很多雙工人的手,才有現在漂亮的模樣。可是,只有我是一雙漂亮的皮鞋,我的兄弟姐妹都被做成一雙拖鞋。
        現在是晚上7點26分,一個剛吃飽的小女孩拉著媽媽走到我面前,小女孩摸了我的頭,然後對我微笑。
        最後,我到了女孩的家裏,她每天穿著我去學校上課,同學們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她。
        就這樣,小女孩每天穿我去上學,直到二年後,小女孩穿不下我了,但是她沒有把我送上垃圾車,她把我放進溫暖的鞋櫃,和我同伴在一起。



徐紫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