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當一天的老師 (黃詩茜)

    每天早上,我都背著沉甸甸的書包,趕在校門關緊前衝進教室,展開一整天的學習。如果有一天,我成為了老師,我該如何讓學生有充實的一天呢?

    「噹!噹!噹!」上課的鐘聲響起,我將全部的學生帶到戶外,進入神奇的「童軍世界」。沒錯!這節課要讓學生們認識大自然,學習生活技藝。首先,我要教他們如何分辨「可食用」與「具有毒性」的植物,避免在野炊時,誤食了有害的蘑菇、野菜。

    接著,他們必需學習繩結,無論是活結還是死結,學生們都需要熟練;因為不管是露營時基本的求生;或是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鎖碎雜事,繩結都需要使用到。為了避免學生成為連打個結都不會的「生活白痴」,我希望繩結這種技能可以在日常中活用。

    我們現在已經習慣了「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生活,我們如果想要學習獨立,就從童軍課開始努力吧!

仁愛國中 黃詩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