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當一天的老師 (蔡文妮)

    我現在還是一隻才剛出殼的雛鳥,羽翼尚未變硬,還幼稚無知的一隻小小鳥。

    我並未覺現在有什麼沉重的負擔,但我實聽不慣父母親的嘮嘮叨叨,我知道那是一種「急切」的關心……,所以,如果能當一天老師,我會這麼做。


    班級的學生們已陸陸續續的來到班上,身為老師的我依然和往常一樣的在門口招呼學生。我們的教室是一節用不到的火車車廂。外觀是大家一起彩繪的,有著各種豐富的想像,我們在早晨裏會計劃好要去哪裡,計劃完,我們帶著數位相機、畫具、紙和畫板等等東西就旅行去!!

    我們搭著火車往南走,沿路經過了幾十個鄉村,我們邊拍照邊欣賞美景,我們一起快樂的聊天、唱歌。在過程中,我們開啟可以開的窗戶,享受風輕輕彿過臉頰,頭髮偶爾輕飄、亂飛的感覺,拿出相機,觀看沿路都市少有的田園風光,細細回味剛才的洗禮……。

    當快到達目的地時,正在幽暗的蜿蜒隧道,突然,有人拍拍我的肩膀。「喂!快點起來,下午第一節課快要遲到了!」我才突然驚醒。原來,我又再做一場奇怪又美妙的白日夢呀!

竹北國中 蔡文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