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我的奶奶 ( 蔡信良)


     每當我被叫起,看到的不是天花板,而是一張和靄可親的臉說:「快去刷牙洗臉!」這是我的奶奶。

     奶奶有著圓圓的臉,一張裝滿假牙的嘴,炯炯有神的眼睛,嬌小的鼻子,帶點橘紅的短髮,有點胖的身體。心情比天氣還多變,一秒前,還一臉笑笑的;一秒後,立刻拿著招牌武器蒼蠅拍開始追打我。


      奶奶常穿著已褪色的圍裙,頭上流著汗珠,站在瓦斯爐前,將許多食材放進鍋子裏炒,飄出陣陣香氣,令坐在飯桌前的我們食指大動、口水直流。端上桌時,只要換分鐘立刻清潔溜溜,連屑屑都不剩。奶奶煮的米香香QQ的,連高級餐廳都自嘆不如,可見奶奶煮的米超好呢!


     如果要我用一個東西來形容奶奶,那一定是夏天了!因為奶奶有時像太陽一樣溫暖,有時又變成憤怒的雷雨,陰晴不定,奶奶,我想對奶奶說謝謝。
                                                                                                                 
蔡信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