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陳映蓉)


   在成長的過程中,有一雙手一直以來都在背後支撐著我。在我哭時,擦乾我的眼淚;在我遇到挫折時,把我拉起來,而這雙手的主人就是--- 我的母親。



    母親的手不大,有一節節突出的關節,手掌上佈滿了粗糙的紋路,但這雙手卻是支撐起這個家的重要因素。每天,她總是會那溫柔的雙手搖醒我,並盛上她親手做的美味早餐,再送我去上學,不管是春、夏、秋或冬,她從來沒有間斷過。
   她的手工藝很好,只要我有不會做的美術作業,一拿到她的手上,咻的一下,那些美術作業馬上就做好了。她最厲害的,就是做拼布,平常剪裁完剩下的布料,只要被她拿來縫補一下,馬上就變成有用的隨身包、船筆盒、鑰匙圈套子,像我現在帶的包包,就是我媽用我穿不下的裙子做的!

   母親用她的那雙手,教會我摺紙星星、縫包扣等有趣的事情。現在的她已不如以往,一舉重物手就會酸痛,我希望,以後能學會母親所有東西:做菜的功夫、縫拼布的手藝……然後說:「媽,現在換我來照顧您,服侍您了!



 仁愛國中 陳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