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小學生的煩惱 (王昱晨)


   每次聽到「功課」這個詞,我就會頭痛,尤其是數學功課。雖然功課我都沒有
寫得很慢,可是我還是不喜歡寫作業。因為每次寫的時候都會累,或是想要做別的事,如:打電動等,而且,我還會想到,算寫完作業也不能休息,我還要寫英文作業、練小喇叭等,甚至還要上課後的其他課程呢!所以我根本只剩一點時間寫作f業,感覺我快要斷氣了,就像,就像你一直跑、一直跑,跑到氣喘噓噓還不能停下來,直到放假。

   第二個煩惱是數學,數學不像國語,只要打開課本或詞典就可以找出答案,而且不能只用背的,要用頭腦。每次要考數學,我都是最慢寫完的,幸好班上同學都不會笑我,不然的話一定會很丟臉的。

    這些都是我現在最大的煩惱,以前我都沒有上這麼多課,也沒這麼難的數學,希望上了國中會比較沒有那麼忙了。



 光明國小 王昱晨